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5-20 22:57:25  作者:范黎明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 5月19日下午,化学与环境学院在钟海楼03023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宣讲会由学校党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周良武副院长主讲,学院党委书记蔡鹰主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周良武以“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与辉煌成就”为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的百年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三个层面进行深刻阐述;宣讲深入浅出、点面结合、史料翔实、内容丰富,结合了生动的党史故事、鲜活的历史事件,既旁征博引,又紧贴实际、形象生动,进一步深化了学院党员干部对百年辉煌党史的了解,对全院上下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有力指导。

    蔡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的重要意义,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二要把握目标,要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找准重点所在,认真学习领悟;各党支部要丰富学习形式,精心选定主题,遵守党史学习教育的纪律要求,扎扎实实学。三要知行合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抓住“办实事”这一关键,学以致用,切实为师生解决“愁难急盼”问题。

    蔡鹰强调全体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以热爱祖国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要理解和消化学习宣讲内容,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常学常新中提高理论修养。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