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化学与环境学院赴珠三角地区进行企业走访调研

    时间:2021-01-07 21:53:25  作者:温燕梅  点击:

    2021年元旦前夕,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产教融合,提升学院办学实力,增强学院就业指导水平和服务能力,更好地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化学与环境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温燕梅和制药工程专业负责人康信煌率队赴深圳、广州、中山、佛山、东莞等多地开展企业调研和交流。

    调研交流期间,各企业及校友对学院调研团队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分别介绍了企业的发展历史、业务范畴、发展规划、人才招聘需求以及毕业生的生活、工作和成长情况,有关企业高度赞扬了学院毕业生遵章守纪、吃苦耐劳、团结友爱、勤思好学的工作态度和作风,肯定了学院人才培养的成效,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招收更多优秀毕业生。

    学院调研团队还实地考察了部分企业的工作场所和研发、生产车间,就共建生产实习基地问题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充分研讨和交流。生产实习基地的建立有助于实现我院教育资源与企业生产实践的良好对接,是校企共谋发展、合作双赢的重要举措。目前化环学院已与佛山市南海东方澳龙制药有限公司、国药集团德众(佛山)药业有限公司、广东东阳光生物制剂有限公司、大参林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建立生产实习基地。此行与诺斯贝尔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曼秀雷敦(中国)药业有限公司、广州国标检验检测有限公司、铂臻(广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与深圳坪山区生物产业园区部分企业首次达成合作意向。

    调研过程中,学院老师们还与往届毕业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关心他们的工作内容、个人发展和存在困难等情况,肯定了他们的出色表现,勉励大家要保持激情、继续努力、不断进步,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社会、回报单位、回报母校,同时热情邀请同学们有空常回母校看看。

    近年来,随着学院与企业交流合作更加密切、深入,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和就业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优质的毕业生源得到了众多企业的认可和青睐。在十四五期间,学院将继续积极推进新工科建设,将新工科理念融入育人实践全过程,培养更多复合应用型人才,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建设输送更多优质人才资源,为湛江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贡献。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