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学校第十期辅导员学风建设专题沙龙

    时间:2020-12-02 12:10:21  作者:梁丽媚  点击:

    根据学校“学风建设月”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学风建设,11月27日上午,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与环境学院承办的第十期辅导员沙龙,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此次沙龙围绕“学风建设”主题展开,化学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蔡鹰、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校50余名辅导员到场参加活动。

    围绕学风建设,与会老师交流了各自学院学生工作的经验做法。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罗少杰围绕“强化机制建设 全面发力 综合提高 形成优良学风,谈了学院的工作思路和措施;数学与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赵璐围绕“高校学风建设内动力建设和外引领管理”,提出学风建设落脚点在学生,分享了自己在实际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张丽丽,以高校理工科专业学业困难学生为研究对象,分析了该类学生的特点,并结合自身工作情况,从不同角度分享相应的学业帮扶措施。海洋工程学院辅导员林鹏结合本学院的工作实际,强调从细微处着手,结合学院开展早检制度、课堂抽检制度、晚自习制度的措施以及“易班”建设情况,分享了培养优良学风的创新举措。化学与环境学院辅导员王旭东,结合当前学院开展“三全育人”机制建设的情况,对我校学风建设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探究和分析。期间,与会老师们还对创建优良学风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了加强学风建设的新思路和新方法。

    会议最后,蔡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此次辅导员沙龙对促进学风建设、提升学生工作水平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建立长效机制,始终坚持经验共享,取长补短,共同培育优良学风。


    Copyright © Guangdong Ocean University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 广东省 湛江市 海大路1号  邮编:524088